close

 

『如果能不麻煩別人,我寧可讓自己辛苦一點~不過有時候是奇蒙子的問題』


民1.jpg 

這次在馬公住"和風藝宿"。
和風的老闆人很好,也相當親切,去菊島前還接到老闆的確認訂房電話,作事情很仔細。
晚上有房客回來(入門電鈴會響)老闆都會出來看一下,順便關心兩句。
偶而還會犧牲自己一下~
EX.不會騎車,請老闆看看有沒有腳踏車可租
ANS:由於沒有出租腳踏車的,所以願意借我"老闆專用腳踏車"XD
EX.老闆擔心我從望安回來沒辦法去機場
ANS:可以打電話請他幫忙。

套房裡很乾淨,東西很齊全,吹風機/衣架/毛巾,也有電視/冷氣/熱水壺~
(牙膏牙刷沐浴用品應該都有,我都自己帶,沒仔細看)

每天房客出門後會進房幫忙整理,
話說,下次再去住和風~會事先告知,麻煩他們不用進房幫我整理。
因為我習慣將衣物洗起來,這樣會很不好意思啦@(.//////.)@!

價位:2晚1600

民2.jpg 

民2-1.jpg 

七美住在"七美漁村",七美漁村在港口附近,下船往斜前方就可以看到。
電聯時有詢問是否會來港口接客,
小姐表示下船就可以看到漁村的招牌,自己過去就可以了。
老實說,奇蒙子有點不好。
店家可以說:我們就在港口斜對面,下港口就可以看到了,如果有需要我們就過去接你。
我不是喜歡麻煩別人的人,知道民宿的位置就會自己過去了。
只是別人"理所當然"的要我自己過去,聽起來不是那麼舒服。。
或許,也沒有"理所當然"的接送,可是在用詞溝通上,或許還有進步空間。

抵達漁村,老闆拿了鑰匙給我要我自己先上去,於是摸不清楚路線的開始尋找我的房間。
也許,開餐廳身兼民宿真的很忙,我也不敢麻煩對方太多,
只是花的三分鐘帶房客認識環境這樣的要求會太多嗎?!

一直以為自己定的套房,不過入住的時候才知道是雅房。
他們的廁所與浴室是分開兩間,
浴室唯一放置衣物的架子如圖,所以放置乾衣物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掉了。
女用廁所的燈是壞的,不會完全摸黑,隱約還看的到啦~!

二樓交誼廳會漏水,沒事還是出門或是待在房間看電視就好,
房間某些部分油漆會脫落但不至於漏水。

在被單方面,據說老闆很愛乾淨,有房客用過必定會清洗,在使用上還算安心。
雅房內有電視/冷氣,沒注意有沒有吹風機,也有牙膏牙刷之類的。

價位:當初看網站是一晚700,不過後來老闆娘收我500大洋。

民3.jpg 

望安住"致仙屋",聯絡時老闆娘人還滿不錯的,回答問題還算熱心。
到望安時看到致仙小吃部就走過去了,沒聽說他們要來接我,
不過後來司機大哥說他送客到港口沒接到我orz(因為我自己走過去了)。

致仙也有開餐廳,不過有事不會找不到人,至少餐廳還有老奶奶在看電視顧店XD
似乎為了避免房客找不到人,在電視上方的牆上貼著老闆嶼老闆娘的聯絡電話,
若真的有事情可以直接打手機聯繫。
晚上有跟老闆請教一些坐船事宜,老闆人靦腆也是好人一枚~

房間滿乾淨的,枕頭很舒服>///<
電視/冷氣/吹風機/熱水瓶/衣架都有,
沐浴用品應該也有,不過沒有注意所以不大確定。
旁邊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放置東西,很簡單、整齊。

價位:一晚850大洋。

 

紅豆:是因為價錢決定服務態度嗎?我不認為是定律,可是這次住宿似乎有些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