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的準備出遊,是過程,也是樂趣!』

 

話說秘苑最漂亮的時候是秋季,那楓紅的浪漫,會讓人想體驗一下。
不過我想每個季節都有其特色,這次去看看春天的秘苑,也許下次再去看看秋天的秘苑。

秘苑究竟是啥?以下取至韓國觀光公社的說明:

昌德宮為朝鮮朝的王宮,始建時為離宮,因壬辰倭亂時正宮景福宮被燒毀,昌德宮就被用
作正宮,國王就在昌德宮執政,直至修復景德宮約300年之久。因此宮位於景福宮東邊,
又叫"東宮"。
此後院叫秘苑,也叫禁苑,此院完整地保存著朝鮮時期宮殿的造景藝術,備受關注。朝鮮
後期歷代國王都在昌德宮執政,他們經常在秘苑散步或休息。秘苑至今原封不動地保存著
當時的狀態,有100多種樹木,有的樹齡達300多年。這裏還有溪水、蓮池和亭榭,這些與
自然諧調如一,充分地展現古時宮殿的造苑技巧。昌德宮於1997年12月在聯合國教科文組
織登記屬世界文化遺產。

沒錯!秘苑簡單說來就是皇室的後花園啦!
這是要跟著每天固定導覽才能進去逛逛的~
中文導覽每天只有一場,時間為12:30,
建議要去的捧油要早點到,一來是秘苑在昌德宮裡面,距離昌德宮還有一段距離,
二來是遲到會被關在門外進不去喔!
有人說沒預約時間到了也能進去,但我想也許是人數沒滿所以大家睜隻眼閉隻眼吧,
有人數的限制,還是預約一下比較保險,畢竟千里迢迢走這麼一趟,不要掃興比較好囉。
況且現在已經有英文版的預約系統,真的超方便的啦!
目前大致開放1-2個月的預約,可以等出發前一個月在預約就好囉,太早系統也是沒開放的!
英文版預約:http://eng.cdg.go.kr/reservation/reserv_01.htm

步驟很簡單,還是給大家看一下囉~
一、進到網頁的畫面:有藍字表示可以預約,周一秘苑公休


祕苑1

二、選擇要去的日期後,下方會跑出導覽的時間,如果你英文或其他外語很不錯也是可以考慮其他場次。
目前語言有:英、日、韓、中四種
通常日文場是75人,其他場次都是50人為限。

祕苑2

三、填寫基本資料:依序為大名、密碼、在確認密碼、電話(隨便填就可以了)、email、要去的人數(大人、小孩、小小孩)、最後按送出就可以了。
當填完人數後會跑出金額,這就是你會花的韓幣囉。
以大人來說:由於秘苑在昌德宮裡,進昌德宮要買票3000+秘苑門票5000=8000韓元。
如果在行程裡還會去其他宮院,建議買套票10000韓元,比較划算。
套票可以玩五大宮喔!套票的事情待之後介紹XX宮的時候再一起說明好嚕。

祕苑3

四、送出表單後會出現預約單,可以印下來print

祕苑4

五、預約單的長相~建議帶去韓國,如果要用到就有喔!

祕苑5  

 

後記:漸漸地有要出國的感覺了,朋友問我會不會期待或緊張~
其實還好耶,只是有詢問親友們要幫忙帶什麼東西回來XD
每天還是在工作、做資料中渡過,比較擔心臨時工作上會有什麼問題啊<0>

 

 

『終於要走出去看看這世界了,這是我還完學貸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