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用餐、住宿是一個人出遊最大的不便,在韓國這個團體感很重的國家裡,到了可以一人用餐的餐廳,覺得很幸運啊!』

 

11/13 首爾近郊旅行Day5: 阿爸村─江村九曲冰瀑(구곡폭포)─春川明洞一號店辣炒雞排(명동1번지닭갈비)

第一次到韓國時,有吃辣炒雞排,這次來到他的發源地,總覺得應該要來吃一下。江村九曲冰瀑結束之後,我先往回坐三站,來到春川站。

搭地鐵來到春川,南春川在地圖上看起來離春川不遠,沒想到實際在車上運行時間還頗長,還好之前打消從南春川走到春川的念頭。春川站有兩個出口,旅客詢問處位於一號出口旁,先去詢問明洞一條街的辣炒雞排在哪裡。諮詢小姐說,一號出口過馬路直走15-20分鐘可以看到星巴克(星巴克前是地下道),星巴克在直走兩條巷子看到金雞前的巷子右轉就是了,走進去沒幾家店,明洞辣雞一號店就在左手邊。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原先找不到,網路上的指標是一長形招牌,在第一條街轉了進去,想說問人看看,結果路邊大嬸聽不懂我說的,也看不到我的資料,最後在四處找可以問的人的時候,看到拱門招牌,上面雞什麼,想說也許可以走走,竟然就讓我碰到了(運氣很好,但小朋友不要學)。

明洞一號店可以接受一人用餐不加價,但還是會避開用餐時間,免得一人吃飯占店家一桌耽誤他們做生意。我坐在裡面脫鞋的位置,店家拿了一條每個人都會有的圍兜兜給我。

46.jpg

47.jpg

48.jpg


大嬸幫忙炒好雞排、送上生菜及芝麻葉、蘿蔔鹹冷湯、醬碟(辣椒醬、洋蔥、蒜)。裡面用料有300克雞腿肉、地瓜、年糕、大蔥及高麗菜,年糕和蔬菜先好,大嬸要我先吃,之後食材也好了,大嬸還會跟我說ok。

49.jpg

51.jpg


看看別人怎麼吃,旁邊的小姐包生菜一口吃下去,隔壁先生把芝麻葉上面的梗摘除之後才包料,反正就是依樣畫葫蘆就是了。若問我口味如何,其實覺得很一般般耶,不會不好吃,但真的要特別來的話,可能會選擇省時間和車資在首爾的明洞吃。然而,他應該也是當地人頗喜歡的愛店吧,這裡的客人明顯比其他家多,甚至有的店家還沒有客人進去。坐在那邊用餐時,這一區陸續進來三四組,還意外看到韓國職場的聚餐(一群人還握手寒暄、又帶禮物又敬禮的),很像韓劇實況在面前發生。

53.jpg


物價飛漲的狀況不只在台灣,韓國也是。以前一隻長腳蟹只要25000韓元/公斤,現在到了30000韓元了;之前吃辣炒雞排只要7000韓元,現在要11000韓元,真的漲好多。

45.jpg

50.jpg
 

吃完飯其實也才七點,但不喜歡晚上在陌生又有點荒涼的地方閒晃,畢竟還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安全還是要顧,來到春川站走向搭車的時候還好前面先生看了我一眼(我和他走不同方向),想說大家都往別的地方走,縱使我看到的月台與他們不同,還是跟著當地人走好了。(春川是總站,不管哪個月台都是往市區方向走。)

到了上鳳,大家都下車了,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直接到清涼里,問了對面月台的先生,他好心帶我到汶山線的上鳳站,讓我轉車到清涼里。夭壽,趕時間(我跟民宿說八九點會到,結果現在九點二十了還在路上)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邊走邊思考明天要怎麼轉車到加平站,這真是一個需要思考的事情啊。

54.jpg

55.jpg

 

感想:

趕回新村再次check in 將行李放置三天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雖然有攝影機可以安心一點,但突然想到他沒有跟我說地下室有附餐的事情說(不確定現在有沒有,我知道以前bk時代是有簡單早餐的說,離開當天有看到其他客人從地下室上來,不知道是不是用餐去了說,回去再確認看看)。

常常在生活中,什麼事情都自己抗,旅行最大的感恩是將自己放柔軟一點,需要的時候不吝求助,對別人手心向上尋求幫助的感恩也累積在生活中,成為伸出手心向下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