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擔心是來自沒有做好準備,如果做了功課還是極度焦慮,那就跟團吧」

 

5/5回國,想很了久該怎麼開始,又覺得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隨著年紀增長記憶力隨等比下降,

有些東西還是早點寫出來才不會忘記,於是先來碎碎念後鞭策自己快將這八天行程交代清楚。

 

常常有人問:從沒出過國,一個女生去首爾會不會危險?不會韓文、英文也不好是不是就沒辦法去旅行?

我總是老話一句,第一次出遊要把功課做足了,有充分的準備自然面對意外時應變力就提高些,

如果對意外的接受度不高,那也不適合自助,跟團就好啦!

以現在的首爾來說,治安是算不錯的,但隻身在外總是要早點回民宿、盡量別一個人搭計程車、盡量別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去...

也許有人提供順利夜歸的經驗、或是安全的乘車經驗,那真棒,但是他的好運不表示你會有相同的好運,

提高警覺將自己的危險性降低才是真的。

當然,也不是一路上草木皆兵,看到黑影就開槍,要適時地保護自己,別將自己暴露在危險程度高的地方。

 

對我來說,語言不通不會是自助最大的問題(除非是護照不見要做筆錄或是報案求助要做專業的闡述之類的),

身體語言在一般生活中往往都能通,看著菜單亂點也是種樂趣。

我的英文很爛,爛到只會how are u這種基本問候,甚至退化成color這樣很基礎的單字,

更別說聽力了,面對英文會話只能用鴨子聽雷來形容。縱使如此,也無礙到韓國自助旅行。

何況,韓國的觀光景點有紅衣觀光大使協助(有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四種語言的紅衣大使在觀光地區的街上亂晃),

許多店家也會僱用大陸同胞或會說中文的朝鮮族人當店員,中文有通啦XD~!

菜單上很多也有圖片,比一比就懂了。

又有人問:萬一吃素,要請店家提供素食怎麼辦?提供方法如下:

1.比手畫腳溝通

2.出遠門不用顧忌那麼多,酒菜穿腸過,佛祖心中留,吃蔬菜就好,不用刻意挑素食店<~推薦,出去玩原則不用太多

3.請他人幫忙寫韓文紙條拿去問店家

4.若想要暢行無阻,學好韓國語言再去吧!

 

「首爾」是很好自助的開始,治安不錯,請放心品嘗。

 

後記:「一個人?你好勇敢...」無論是國內或是國外,只要朋友聽到我一個人爬爬造就常會聽到這句話。

親愛的朋友們,我並不勇敢,只是不想在旅途過程中還要照顧對方或讓對方配合我。

我不想要常常顧慮到對方會不會累、會不會餓、會不會走太快、要不要休息.....,

就算對方配合我,我也擔心會委屈對方,怕對方在這段旅程留下不好的回憶,玩得不盡興。

所以我選擇一個人旅行,自在些,機動性也高,雖然很多城市對於獨身旅客都有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