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不能旅行的現在,分外想念旅行的自己。』

 

都市很方便,無論是先進設備或是血拚、藝文展場都隨處可得,但我就是喜歡有少數民族風格的小城市。

去過西藏之後,新疆成為我想實際去探訪、了解的地方。

還記得那時決定要去新疆,準備功課與訂票的時候,剛好遇上了新疆列車停駛,我向許多人打探是怎麼回事,誰都無法給個確切答案。

媒體裡繪聲繪影,把列車停駛與教育營放在一起報導,加深了親友們的恐懼,不少朋友勸我不要去了,

同時,我也在心裡盤算著做最壞打算,如果無法到南疆,那就在無味的城市閒逛吧,總之,飛一趟是不能免的。

所幸,出發的前幾天,開始有部分列車運行的消息,接著,抵達到烏魯木齊之後,雖然沒有買到預計的車票,但也因為行程提前,碰到一群有趣的旅伴。

 

當回到台灣之後,常常有種:「我的天啊,你到底哪根神經不對,竟然還平安歸來」的感覺。

其實平常生活不會這樣的,無論是職場或是回歸家庭中都有需要捍衛的東西,必須、也必要條理分明、堅強與冷靜,

然而旅遊時的自己,只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就好,像是被下蠱,鬆懈、隨興、不帶腦。

你相信真心嗎?我在城市中不信,但旅遊時卻相信了對方的善意。

這樣是不安全的,會把自己推向危險的境地,我知道,我都知道。

卻依舊喜歡那個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的日子。

 

無論如何,我平安回來了,接下來,願你們與我再一次回味這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