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總覺得有下次,世界之大,下次又什麼時候會輪到呢?』

11/22 首爾近郊旅行Day14:回台灣

時間越接近早上越冷,清晨五點我開始往櫃檯移動。不知道是因為三樓的人比較多,所以不會那麼冷,還是因為它們的椅子不是冰冷冷的木頭椅,而是類似粗沙發布略有保暖的椅子,我覺得三樓比較不會那麼冷,後來終於在三樓小憩一下。早知道就該早點上來啊⋯⋯

看著很多人睡的很好,時間快到了就帶著惺忪眼睛去櫃檯報到。

2.jpg

3.jpg

1.jpg

從一樓可以看到自己航空公司在哪個櫃檯,如果不知道航空公司的英文名,也可以看班級的前兩個英文縮寫,這樣就容易找了。

現在國泰都會要旅客自行check in然後再到櫃檯托運,在台灣,托運完要到旁邊X光機去檢查自己的行李有沒有問題,但韓國不用耶,我辦理托運結束後,還在櫃台前面、附近晃來晃去,想說看看有沒有X光機或是被檢查行李有問題,但似乎沒有這個流程。

4.jpg

13.jpg

4-2.jpg

我的機場退稅沒有單筆超過7萬五,所以可以直接托運行李,當然,反之就要帶著行李去辦理退稅登記,然後拖著行李去海關那邊檢查蓋章。

退稅登記要帶登機證去辦理,所以記得先去報到,然後已經直接折抵在消費其中的單子不用拿出來,只要拿沒折抵的單子就好了,單子上面的資訊和簽名也記得一併填妥。

退稅登記之後,過海關,拿去gate27旁邊的退稅中心就可以囉。

退稅登記完,我進入海關檢查,我發現真是各國方式不同,在台灣,手錶也是要拔起來過X光機的,但在韓國,這個部分也不用,但是韓國要我把手機通通拿出。

4-1.jpg

4-3.jpg

海關結束之後,進入免稅店,我真心覺得刷卡沒有花錢心痛的感覺,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清楚花了幾多錢了。

6.jpg

7.jpg

8.jpg

很快的,登上機踏入回家的旅程。

9.jpg

11.jpg

我很喜歡坐窗邊,看飛機翅膀變化,感覺兩三片薄薄的翅膀就能幫助飛機飛翔是很神奇的事情。以前都覺得飛機應該是助滑行之後,慢慢飛上去,後來發現不是這樣耶,飛機是滑行到指定位置,然後像是鳴槍一樣,咻的就維持某一角度的向上飛行,根本沒有滑行啊。

17.jpg

15.jpg

14.jpg

飛機餐很多朋友都說不好吃,但不挑食的我其實覺得儘管沒有現煮的美味,但也不到難吃的地步,加減體驗每個航空公司提供的風味餐,也是很有趣的一環。

18.jpg

19.jpg

感想:以前旅行的時候,大家都叫我妹妹,現在旅行,遇到的都是妹妹。想到第一個旅行遇到的朋友是小瑜,這樣算算我們也認識快十年,十年來有些變有些不變,她已經從小姐變成少婦,而我們的聯繫也像是涓涓細流,緩慢而綿長。

韓國的食物其實味道很單一,這個單一不是一摸一樣,而是雷同度很高,就像它們的泡麵一樣。我可以分三天吃不同家麵線,不覺得膩,但若是連三天吃辣炒年糕可能就會吞不下去。這次來到韓國比較偏小吃嘗試,雖然也是有吃牛肉、雞肉和海鮮,但總覺得很困乏,若下次還有長假到韓國,希望可以自己煮個什麼,不要總是外食,買海鮮回來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