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不能出國的2021,看著照片有點感嘆,突然想起了不怎麼美味的飛機餐。』

11/20 首爾近郊旅行Day12:首爾路→初雪→鯛魚燒→排骨湯

帶著被肥宰的心情走首爾路7017,這從前是連接首爾站的高架橋,但後來安全有了疑慮,就改成讓民眾散步的人行道,路線從會賢五號出口一直經首爾站,然後到附近為止。沿途說是中了很多首爾獨特的花卉,但我去的季節剛好是枯枝的秋末,只剩下寂寮啊。從橋上可以用不同角度看首爾站,但首爾的天氣總是灰濛濛,拍起照片少了一點清晰度。

2.jpg

5.jpg

7.jpg

把東西搬回民宿擺放,在民宿門口發現空氣中飄著白白屑屑,一開伸手想去抓,又好像抓不太到,想說不知道哪家在燒金紙,餘灰飄到空氣中了。進屋內放完東西又再度出門,三點多一點,發現懸浮粒子變多了,伸手去抓,這是雪!!!

然後不知道民宿老闆怎麼知道的,也跑出來看。我比動作問他,這是雪嗎?他跟我點點頭。

很高興的拍照,民宿的大姊剛好也出來了,我們倆個亞熱帶出生沒看過雪的孩子就在初雪中轉圈。回到民宿跟台灣的大家說這個消息。聽說初雪要和喜歡的人一起看或是跟喜歡的人告白,不然就是吃炸雞配啤酒⋯⋯,總之,在初雪的日子,我什麼也沒做。而這場雪,在我跟大家分享完消息後,不到半小時就停了。

8.jpg

然後準備逛新村,快要離開了總是要逛一下民宿附近的地方。我在七八號出口對面的大創前買了雕魚燒,三條一千元。吃起來外面酥脆,裡面包微薄的紅豆有些軟稠,不難吃,但我們的紅豆餅比較好吃。然後新村有三家大創,都沒有免稅服務,最後一二號出口的東西較齊全,就決定在這裡買。

9.jpg

13.jpg

晚上是吃民宿工作人員瑜容推薦的排骨湯飯。新村一號出口第一條巷子右轉,沒幾家店面就會看到排骨湯飯8000韓元。這家店沒有菜單,直接用說的跟服務大姊說,然後只收現金,請先付款。

14.jpg

16.jpg

湯飯很快用金屬容器呈來,可能是吃太慢,當肉啃完之後湯也冷了,然後吃到最後浮了些許白色油塊在湯上面(昏)

15.jpg

他們家的泡菜味道很夠,而且擺放很整齊。肉的部分比較像台灣有肉的大骨,當然也有邊仔骨段,但大部分是大骨。水原華城的排骨湯都是邊仔骨肉,肉質紮實,這裡的邊仔骨較小段,當然肉也沒那麼豐富。大骨的部分,肉質就是比較鬆軟的。不得不說,這裡的肉肉比水原多些。

湯頭部分,水原華城的比較清爽不膩,加很多胡椒,所以香氣很夠,新村的湯頭厚重,相對容易膩,也少了香氣。

晚上早早回民宿,開始打包我的行李。

19.jpg

18.jpg

 

感想:我會想念,那一個看到初雪心情悸動不行的自己。

 

arrow
arrow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