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在大阪留四天,對於不愛逛街的我來說,實在有些手足無措,不如留給四國多一些時間阿!!』

11/04朝陽升起之地Day22黑門市場吃喝─道頓崛蟹樂道─金龍拉麵

在大阪扣除第一天看了風景之外,很多時候是吃吃吃的行程,絕大多數是嘗鮮,終於明白為什麼老妹寧可到去機場的前一天才到大阪了。
這天早上先去逛白天的黑門市場,前幾天去的時候是傍晚,很多店家都休息了,這次安排早上,看看不一樣的市場風貌。

1

也順便品嘗一下市場的關東煮及海鮮。
扇貝串很普通XD~不愛醬汁太多的食材。

2

這家關東煮用柴魚高湯做湯底,連蘿蔔都很入味,強力推薦他們家的蘿蔔,至於豆腐和牛,就還好了。他們家的湯不鹹,喝起來是微甘。(蘿蔔煮太多?)

345

這家是咖啡豆店是黑門市場唯一一家現烘焙的店家,還沒到門口就聞到香味了。
選好豆子付完款可以去逛逛,時間到了再回來取貨。

5-167

生蠔是從北海道來,沒有很重的蠔腥味,吃起來好鹹啊。貝柱的地方有點爛爛,感覺有點不完整,所以沒辦法從上面Q彈的拿起來拍照。

89

中午,安排吃蟹樂道。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阿,但吃了之後還是比較喜歡韓國鷺梁津市場的螃蟹XD
本店一樓是服務及付費櫃檯,用餐地點在樓上,進門時會脫鞋,服務人員協助將鞋放在鞋櫃,我被安排窗邊的位置,點了茜的套餐。一開始服務會先上茶和熱毛巾擦手。接著陸續上菜。
座位是和式地板,腳可以放下去,也可以盤腿。

10

其中覺得最好吃的,大概就是生螃蟹,我喜歡吃它原始鮮甜的味道,加一點旁邊的醋汁就很好吃。

11

茶碗蒸是蒸蛋上面放勾芡的蟹羹

1314

烤的肉會黏在殼上,焗得其實是義大利細管麵加上細蟹肉⋯⋯

1516

蟹肉壽司,很沒存在感XD

171819

附的湯又鹹又有點苦味,我不愛。
吃完整個套餐,約七八分飽。最後會再上熱毛巾和檸檬擦手,就準備結帳啦~。

我想嘗鮮一次就夠了,下次可以拿這個預算吃別的東西XD

20  

去日本的時候,剛聽說pablo蛋糕要退出台灣市場
想說既然來了,就吃一下原產地的蛋糕吧~這個蛋糕我可以一個人分兩餐全部嗑光光說。
在P
牌蛋糕排隊排好久,店員感覺已經服務很多客人但仍笑容可掬,是這天最溫暖的臉。

212223

晚上吃了很多人的金龍拉麵。會想吃它是因為第一次出地鐵站的時候有它們的店,看到很多人站著吃@@,然後吃飽從道頓崛走回車站時,在主街後面有看到有人在排隊,主街的那家店更不用說,人龍總是長長一條。就決定要來吃一下。
這裡的拉麵不貴說,一碗600日元,跟一蘭比起來便宜多了,肉多的要價900元。
先買餐券,等待入座。入座前店家會先收餐券,然後等你的麵好了會叫,自行取用。

242526

櫃檯邊有辣韭菜、泡菜和蒜,可以自己加。也有冰水,自行取用,最後吃完記得把餐具交還給櫃檯。
提醒一下它們的店內不能拍照,只能拍自己的食物喔!
金龍的湯頭也是鹹,但沒那麼鹹,家了韭菜和泡菜,味道豐富很多喔。他們的自製麵,比細麵粗一點,是有彈性不錯吃。
肉片的部分就還好,比較屬於家常滷蹄膀沒皮路線。

2728  

 本日後記碎碎念:
今天的重點就是在閒逛,跟著餐飲的店四處閒晃,其實也去了百貨林立的梅田,但真的沒什麼消費力也不是我的戰場,看看是什麼模樣就默默閃人了。
去了網路上說有很多扭蛋的地方,現在規模變小很多,什麼上百台或幾十台之類的,其實扣除重複的,真的沒有那麼多。但梅田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是相對多啦。

歡迎加入資深小妞的粉絲專頁,我們一起走跳全世界!
粉絲專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