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大阪這城市像是台北,先進、移動速度快,主要景點地鐵都有到,是個不費力的旅遊城市。』

11/3朝陽升起之地Day21四天王寺大阪城─大阪歷史博物館─北極星蛋包飯─聖瑪莉亞號遊船─水族館─天保山摩天輪─道頓崛(大起水產)

今天是文化之旅,吃完早餐先去買大阪2日的pass,我是到動物園站的站長室去買(因為住在動物園站附近),站長室裡也有些旅遊資訊可以拿。(在這裡終於拿到細一點的地圖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戴口罩,不知道是預防感冒還是預防傳染給別人,無論如何我也跟著把口罩拿出來。
搭地下鐵來到四天王寺夕陽站,從五號出口出來,往右前方直走約150公尺就會在左手邊看到入口,但不要以為一進去就是,這個路口一進去是靈苑,我是後來才知道的,一開始只單純想說為什麼那麼多小地藏王菩薩,有的有衣服帽子,有的沒有⋯⋯後來看了地圖才驚覺,啊~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樣啊!(還有點納悶,四天王寺的佛像是這樣啊?!)
後來亂走才走到售票窗口,才知道自己剛剛在錯的地方了。拿
pass可以免費進入參觀。五重塔的頂樓有舍利子,(下方供奉各家精靈?),金堂有太子壁畫及菩薩像,講堂裡也有兩尊大佛像。中門仁王門在整修,所以沒有看到。
如果走佛寺路線,其實也可以來看看。這裡有點類似東本和西本願寺的感覺,氛圍比較莊嚴。

123


接著到大阪城。
大阪城腹地頗大,這時候有特別開放西丸庭園的櫓,持
pass免費入場。日本有很多地方參觀需要脫鞋,穿襪子要注意不要穿到破洞的,會有點小尷尬喔!
這個地方介紹了城的防禦、攻擊與建設,其實和姬路城的細節差不多。

5678


走往大阪城,共八層,可以搭電梯往上走再走下來,裡面介紹了豐成秀吉的一生,及大阪城這個區域的政權輪替。
其中說到,戰爭最可憐的就是弱勢,對於婦幼和古蹟都是。我常常想,戰爭就戰爭,為什麼必須要燒毀古物?
或是,不夠狠的人是無法站上政治的舞台,一統天下。

9121314


走回地鐵站的旁邊就是大阪歷史博物館,憑票券可以免費參觀7-10層的常設館,介紹前期難波、後期難波、大阪時代,電梯會直達十樓,在慢慢逛下來,有的可以拍照,有的不行,所以要注意一下。博物館成眼睛形狀(長橢圓),從向下手扶梯的位置可以從高處拍攝大阪城,視野還不錯。六樓是他們的特展館,今天看到很多人在排特展館的入場。

161718  

本日後記碎念:
四天王寺我覺得還好(對舍利子的好奇程度還好XDDD),反而是博物館和大阪城比較有趣。

展場搭配科技營造出從前時代氛圍,雖然詳細的歷史在魚腦中記憶有限,不過可以看的東西多了些。

 歡迎加入資深小妞的粉絲專頁,我們一起走跳全世界!
粉絲專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