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店家每天晚上都會在交誼廳提供一小瓶梅酒給旅客品嘗,據說是自釀的,偶而晚來了,酒被喝光就沒法兒再續,只能明兒個請早囉。

話說第一次到了京都車站,其實我不知道該走哪個出口,因為民宿有說是往北,天知道北邊在哪,然後我問了站務人員京都塔在哪裡,他回我不知道@@。我想,先出去再說好了,反正頂多走一圈。從中央出口一出站,就看到偌大的京都塔在前方⋯⋯站務先生你是新手嗎?
確認他是京都塔沒錯,就按照民宿的地圖走,網路上有網友分享民宿不好找,但走了一下發現地圖標示的很清楚,該轉彎的、大目標,其實照著走很快就找到囉。
我偏向在還沒天黑就抵達民宿,一來可以看看週找環境,二來要問路也比較有機會,所以來到這裡雖然早了一點,但就算是好好整頓也好啊!

6

民宿接待員的英文很好(我英文不好,只要說的比我好,對我來說就是英文很好XD),說話慵懶慵懶,可以感覺他很制式的跟我解說周圍環境與公車,這大概也是職業病,一天若接待十組客人,它就必須說上十遍,的確也是蠻膩的XD
想起之前去韓國,民宿老闆也是男生,這次在和歌山的民宿也是男老闆在接待,似乎民宿業者男性比例還不少呢!
民宿有女生合宿房,也有綜合合宿房,但都在同一層,樓上可能還有另一層,但沒上去看就不是那麼了解。一進門是一個招待台,往內走分為左右兩個門(都可以走往交誼廳),左邊門進去是玄關要換拖鞋,可以用電腦查資料,有兩間廁所,一間男生一間女生;右邊有洗衣和烘衣設備,也是行李暫放處,如果退房之後有寄放行李的需求可以放在這裡。
接著走往客廳,首先是是開放式廚房,有免費的咖啡和茶,及西式交誼廳、和室交誼廳,都有旅遊資料可以翻閱。和式交誼廳牆上都掛著和服,牆下放著木屐,據說都可以試穿。客廳往內走是一間日式澡堂、西式廁所及沖澡間(乾濕分離)。接著,就是我們的住宿間了。

住的時間長,難免會有洗衣服的需要,民宿的機器可以用200元洗衣服(約需37分鐘),然後300元哄衣服(約30分鐘)。(不用擔心操作方式,機器上面有貼使用方式,不難懂)
某天晚上利用民宿洗衣機洗衣服,已經洗好要用烘乾機的時候發現它們也用相同機器烘洗腳踏墊和拖鞋,當場有一種進退兩難的局面,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至少有高溫殺菌了XDD
⋯⋯

 7

8

以我們房間為例,每個人都有自己可以放的下行李箱的櫃子,可以上鎖。每個人的位置有門簾,還有電視及耳機(避免聲音吵到別人),他有兩個很貼心的設計,一個是電燈迴旋關的設計,腳邊樓梯上去一個,頭躺的地方一個,也就是在回到房間可以開燈,然後睡覺的時候在頭邊關燈就好;另一個是他的樓梯設計,還記得和歌山的住宿,我也都住上鋪,他的最後一階是下舖的床,然後下舖的頭在樓梯的方向,變成我下去的時候要踩下舖的床,萬一他睡的很靠近樓梯,我很有可能踩到他的頭髮。這裡的樓梯空隙剛好,每一階都是獨立,上頭還有海綿幫助踩踏,在上鋪的床邊還有可以拉的桿子,方便上鋪的人上樓。
這裡的床鋪隱密性很高,是沒有洞洞的,所以窗簾一拉,外面的人不知道你在做什麼,而燈一關,伸手不見五指,非常好睡。

 11-12

插座上已幫旅客準備好萬用轉接插頭,不用擔心電壓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影視設備,雖然我都沒用到,但是覺得很貼心。

34  

本次住宿感想:
忘了拍攝民宿門外的樣子orz,但真的不會難找,他們的地圖很詳盡了。
如果不在意共用衛浴,這裡的合宿房真的滿推薦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有想要在這裡落腳,記得提早預約喔!

歡迎加入資深小妞的粉絲專頁,我們一起走跳全世界!
粉絲專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