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吃的喝的玩的看的,有時候喜不喜歡要靠身體力行的嘗試才會知道。
別人的經驗只能參考,自己的經驗也僅是當次的分享。』
 

 10/29朝陽升起之地Day16金閣寺─くら壽司─北野天滿宮─下鴨神社、河合神社─鴨川散步─ 一蘭拉麵

 

週六的早晨,大家似乎還是要上班課,八點時的公車擠滿了一波一波的人潮,我已經看不到車前的路名告示牌,希望待會能順利下車。

為了要確認自己數的站數對不對,問了旁邊的太太,但資料上的字太小,她還特地拿出老花眼鏡幫我看,不時的提醒我該下車了。目前遇到的日本人,普遍是友善的,雖然也是遇過沒聽我說就說不知道的,或是見我要問就揮手走人的,還有不准我拍照而動作粗魯的⋯⋯,不過友善的居多,真的。

後來,還好學生們在某一站列車站下車了,順利看的到前方的站牌名,虛驚一場。

時間八點半,在金閣寺前就已經有遊客徘徊門口,周邊的商家也陸陸續續在準備營運。

1


金閣寺的門票很有特色,是會想好好收藏的那種。

2

 

金閣寺的前門在開放時間之前,已經排滿了參訪團體,有小學生,也有中學生,等門一開,大家魚貫而入,紛紛往售票口前進,等進入金閣寺後,熱門路段有工作人員指引方向,大家集中在金閣寺前的湖畔,一群人或拍照或合照,然後走人。有的遊客為了讓影像美觀,請對方移動,但對方一樣想要等位置拍照,所以不為所動,然後頗有爭執聲出現。最後,只好習慣人群成為照片中的背景。

之中,我一直在思考,像這樣熱門的景點,應不應該發整理券疏通人潮,或許像平等院那樣論時段放人或是讓人潮有個管制也不錯。

金閣寺在湖中央,是無法進去參觀的,也就是逛一圈她的公園,看看他的風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太早而人潮很多,出園後,還是看到一堆人往售票廳走呀,顯示就算晚點出門還是會遇到人潮orz

356

 

出金閣寺右轉,一直走約十分鐘會有くら旋轉壽司店(藏壽司)。這家每盤100(未稅),一盤大部分都是兩貫,也有額外不同價錢的燒酒、拉麵或茶碗蒸等等。

週末的時候十點二十就開門,看完金閣寺正好來用餐。餐廳空間有單人座位,也有四人座,一個人多半會先被安置到單人座位。

如果不會說日文也沒關係,店員會送上中英文菜單,教你用餐方式,而且點單機也有中文模式。這裡算是半自助,杯子在軌道上自行沖泡,一旁有醃菜及調味醬料,推薦一下他們的芥末,是用新鮮芥末磨製而成,非常香,口感也很純粹。

6-16-2

6-5

6-6


前方有電動點單機也有旋轉的壽司,看你想要怎麼點,自己拿或電腦選單都可以,電腦選單的東西會直接用上面一個軌道送到妳的前面,機器也會發出聲音和圖片提醒妳東西到了,要記得取用。。

6-4

6-8


這裡的壽司飯約兩指節長,其實不大,但吃了十盤之後還是會飽喔!食材堪稱新鮮,而且不若之前的餐點鹹,是這趟旅程中最享受的食物之一了!

6-76-96-10


吃滿五盤投餐盤回收可以抽扭蛋,第一次沒中,第二次中了一個。

6-3

6-11

 

然後來到北野天滿宮,其實覺得路線規劃錯了,應該先天滿宮,金閣寺,壽司店,最後前往下鴨神社,當時對於路線不熟,只好按想像規畫了。北野的遊客較少,從庭園走進主殿約5-10分鐘,會看到左手邊有隻金牛,大家會摸摸他的頭,再往自己頭上摸,聽說可以變聰明長智慧。

天滿宮不收門票,還有有屋簷的位置可以坐著休息不怕下雨,其實挺好的。

6-127

8



剛好來的時候遇到3、5、7的活動,有很多小朋友穿著美麗又帥氣的傳統服裝出席,連頭髮和飾品也都有精心搭配。

9  


主殿腹地不大,主殿前有搖鈴,幾乎每個人來參拜都會搖那麼一下。

10   

本日後記碎碎念:
金閣寺的人潮是引起我對京都遊客眾多的反感最後一根稻草,大家湧進湖畔前,吵雜、擁擠,有種逃難感,而我是其中的難民。
雖說環湖公園可以健行,但它的環境舒適度又沒有特別突出,整體而言感受很糟糕。
是因為對這裡太期待嗎?
在來到京都之前,我以為我會如同去其他城市一樣欣賞、喜歡它。
這裡可以想像遊客之多,畢竟不只是歐美人喜歡去,連華人或是本地人都會想去一睹風采的地方,但,或許真得超乎想像,也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喜歡這個地方,有一點點惋惜應該把時間多留給四國才是。
不是它不好,是難控制的外在因素浪美麗落漆,可惜了。

歡迎加入資深小妞的粉絲專頁,我們一起走跳全世界!
粉絲專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