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 

『感覺藝妓是個神祕的職業,總是健步如飛,又是不好搭理人;氣質高貴又多才多藝,如果有機會也想要欣賞他們的表演呢~』


 10/28朝陽升起之地Day15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天周

八阪神社出來就是四條通,直走在左手邊有花見小路通,很有古京都的味道,都是一些參觀,也許還有舞伎表演的館子,門上掛著表演者名字,有的還會把指導老師標示出來。 

232122


花見小路白天多半是貨車在進貨,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藝伎,只是並非穿和服就是藝妓喔!更多的是體驗穿日本和服的遊客和藝妓體驗的民眾(雖然穿的很像,ㄧ看動作就知道是假的,真的動作不會那麼粗枝大葉啊)。
但運氣還算不錯的是,一個轉角看到疑似真的便服藝伎,快速在街上行走,那動作之靈巧的,連我快步都追不上@@。

20

25

24

 

中午去吃花見小路附近有名的天周,還沒到營業時間他的門口已經開始在排隊。
裡面空間不大,約20個位置,中午分四個餐,我點最便宜1100日圓的穴子飯。穴子飯就是穴子魚加飯,會附上一小碟醃菜,還有一碗味增湯。

1819

 

穴子魚炸過後,放入特製微甜醬汁蘸一下拿起,有去油膩和入味的效果,一碗有三大塊,而米飯的份量不可小覷,約是平常飯碗的一倍。

由於味道很單一,桌上有三種調味料可以使用,一個是山椒粉,這個很香不辣;再來是誤以為是七味粉的辣椒粉,這個微辣,請酌量使用;最後是芥末粉,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加太少,其實沒有什麼味道。

這裡不適合坐著聊天,大家吃一吃就付錢走人了,我吃的慢,周圍都已經翻桌,趕緊加快速度讓下一位客人可以入座。

19-219-3  

 

本日後記碎碎念:
雖然說不會語言也能旅遊,對我來說不會有太大阻礙,但真的要交流的時候還是覺得應該要將國際語言學好QQ。
話說晚上在交誼廳中,進來一個外國女孩,打過招呼後她說了一句話,我委婉跟他說我英文不好,正要再說其他話的時候,她不聽我說完就回了一句ok,然後走出交誼廳丟東西又進來別的地方坐。
心裡默默覺得她沒禮貌,邊吃著我的晚餐不去搭理他。後來突然想到,他剛剛說的是日文,不是英文啊
⋯⋯
唉唷,我只是常常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不見得是完全聽不懂啊orz
再次提醒自己回去要好好學英文啊!

 

歡迎加入資深小妞的粉絲專頁,我們一起走跳全世界!
粉絲專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