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夜上海,夜上海~~走在外灘地路上,很有清末民初的時代感。』

10/24 人文薈萃南疆行 Day1:台北松山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外灘

從機場走往搭地鐵,藍圈圈有交通卡可以直接出去,紅圈圈是有卡儲值的地方,至於沒卡的呆胞呢,就得要先找到買單程票的機器。

24.jpg

25.jpg

26.jpg

中國是有趣的地方,拿完行李出機場時,全部人還要將行李再一次安檢,接著走向二樓要去搭地鐵的時候,進地鐵還要再一次安檢,我想,公安大概是中國人需求最高的職業了。

27.jpg

另一方面,想到上機前看到新疆的報導,他說隔沒多少公尺就有一名公安。我思考著是否像報導說的權控,如果把地鐵的公安放在新疆,因為不像有「地鐵出口」這樣明確的地方,所以分散在路上可能也是這個模樣,而非對新疆掌控的深吧?!雖然公安檢查進出不是那麼方便,但是也因為這樣,這裡沒有我們的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相對性是安全的。以前我以為只有成都才會安檢,來到上海發現這裡也會,能夠如此落實人民安全的政策,我想只有中國了。

28.jpg

放完行李,晚上到外灘看夜景,這人潮大概跟我們跨年散場沒兩樣,絡繹不絕。東方明珠果然還是很有賣點。

這裡很有氣氛,許多人都來這裡拍婚紗,而且喜好紅色。扣除很多人的缺點,是滿適合情侶來的。

6.jpg

1.jpg

3.jpg

看了速食店的價位,這裡的麥當勞麥香魚要140台幣,真是好貴。但她們有一些特別的優惠,像是草莓派半價或是三個雞翅10人民幣。

29.jpg

30.jpg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便利商店和地鐵不販售公交卡,只有微信等電子付費方式的人才能去買卡充值,如果你沒有微信這些電子支付,就只能去一旁的單程票區買票,可以看見兩邊人潮差異蠻大的。

回到民宿九點多,室友已經睡了,趕緊收拾東西去梳洗,希望不要打擾他。

2.jpg

 

4.jpg

感想:

外灘的夜景很美,很有時代感,可以想像穿旗袍走在路上拍照的氛圍非常優雅。

因為美,人也多,晚上九點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如果到了上海,我想應該會去走走,在江邊散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