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jpg

『平安、身健、常見。願望很小,但總是很難達到,也就因此,才更顯珍貴吧!』

 

11/18 首爾近郊旅行Day10: 站著吃的一天(站著吃烤肉、路邊攤) 

今天的重點是要吃到站著吃烤肉,想試試看到底有多好吃。他們家生意很好,11:50開始營業,晚上六點多售完就結束營業了。但其實前置作業很多。常常白天七八點經過店門看到員工門進貨、切肉等,是很辛苦的。

13.jpg

12-1.jpg


站著吃烤肉要自己準備小菜和飯,但目前吃下來韓國的飯對我來說太濕又軟,不是喜歡的那種粒粒分明的口感,所以算了,反正直接吃烤肉也很好。

13-1.jpg


這裡一個人用餐也要點兩份,每一份的份量其實沒有很多,雖然他們說有多少公克,但還有骨頭重量啊。

18.jpg


很幸運的11:30到現場,第一輪就進店裡了,只在外面等了20分鐘。他們家從斜坡上來會經過停車場的出口再到他們家門口,若是要排隊,從停車場方向進去,往左轉就會看到排隊起始點囉。
紅點是民宿,從民宿出發大概只需一分鐘時間。

12.jpg


繞到停車場,也就是店家後門排隊。如果是從地鐵站過來,右下的斜坡上來右轉就是停車場囉。

14.jpg

15.jpg

16.jpg


進去之後一組一個鐵桶,鐵通上已經準備好兩碗青蔥甜醬,一碗蒜頭甜醬。(青蔥甜醬之後會因人數多寡多退少補)
一旁有架子放置餐具和糯米椒,辣椒紅醬,下方有塑膠袋,可以把包包和外套放到袋子中,隔絕碳燒味。如果有需要飲料,請自己到櫃檯旁的飲料櫃拿。

17.jpg

19.jpg


他們家用的是小排的部位,先上肉之後他們晚一點會來幫忙剪開肉,不時間也會走來看一下你烤的狀況如何,快吃完就會把火關小一點。

22.jpg

24.jpg

25.jpg


隔壁的老夫妻有自備泡菜和紫米飯,看起來很豐富。不知道是他們的火太旺還是烤肉技術不好,北北一直把燒焦的部位剪掉,桌上好多小小又燒焦的肉XD

20.jpg


一個人吃兩人份其實差不多(如果不嫌貴的話),但是一次上兩份就會考好來不及吃,只好將部份肉移至旁邊火比較小的地方,但這樣容易讓肉中湯汁流失,總之就是要快快吃完才行。這裡的流動率也算快,我約吃了30-40分鐘,還有其他客人比我更快,店家不停的收拾,準備迎接下一組客人。

29.jpg

27.jpg

28.jpg


吃飽之後到弘大逛逛,今天有自由市集,聽說會有文創小物能逛,結果到了發現只有兩攤營業,難道是因為天氣太冷嗎?有點失望。
逛著逛著,弘大這裡店家林立,是購物的好地方,我在五花八門的商店區裡面迷路了,還好最後順利返回新村站。

3.jpg

1.jpg


今天的晚餐是在攤位中立吞,點了飯捲和炸物。物色一家路邊攤(發現路邊攤有繳規費喔,不知道是天天收還是一個月收一次,還有提供收據XD)。

4.jpg

7.jpg

8.jpg


這麼冷的天氣,大嬸教我飯捲放到熱湯浸一下比較不會那麼冰。我偷瞄了他們的血腸附的內臟小菜,我好想要吃內臟,但不想吃血腸啊⋯⋯
站著吃挺有趣的,若問好不好吃,其實這就是體驗韓劇中的生活啦,意思意思。

9.jpg

10.jpg

11.jpg

感想:
比起站著吃烤肉,我更喜歡在路邊的攤販,一種接地氣與居民共同的生活感。
此時,我不是遊客,是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