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2015年7月,做了一場夢,談了場戀愛。

 

2015年7月,做了一場夢。

我一向喜歡有歷史的地方,在夢中我和西藏談了場一個月的戀愛,

它的過去充滿綺麗想像,而未來又著實令人擔憂。

然而,無論是美麗或哀愁都深深打動我,讓我不禁為他嘆息、惋惜也珍惜著。

一個月後夢醒了,一個人走在街頭,像是紀錄片走到尾聲,又回到一如既往的生活。

而我,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台北繼續為工作忙碌,

惟有自己知道,心裡的某個角落暫時空出一塊,難以填滿。

只能催促自己再投入繼續規劃旅行。

(要忘記一段戀情的最好方式就是投入下一場愛情)

 

在西藏的日子體驗到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陌生人的團隊出遊近一個月、第一次包車行動二十天、第一次喝酸奶甜茶酥油茶、

第一次吃糌粑藏麵、第一次背裝備登山、第一次摸冰刨、第一次玩雪丟雪球、第一次......

好多好多心驚驚的第一次體驗!這些都是難忘的,像是初戀一樣。

 

猶然記得與夥伴們分開時像個孩子淚掉不停,

面對『分離』的議題我一直都在學習,學習如何釋懷,學習如何放下,

因為太不懂,所以一直害怕與人太接觸,到最後終得面對分離,如同這次旅行。

如果問我,20天一起遊玩的感情有多深?

我會很明白告訴你其實不深,但彼此有共同尷尬經歷、共苦回憶及互助過程,

這美好的時光總是像孩子手中握緊的棒棒糖,捨不得放。

 

還會再到西藏嗎?我反覆問自己,卻不敢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這一路像是文成公主的漫漫長路,光進藏一趟不但要有導遊、師傅相隨還有要入藏函、邊防證......著實不易。

但我是願意捨命陪君子當個陪客再度踏上這塊土地的,只要給我一個好的理由。

 

回台後,一直思考,這次的遊記要怎麼寫,好像沒什麼,又好像很多有趣的新鮮事,

在西藏最美的,其實不是風景(七八月雨季,天空不是最美的時候),而是遇見好的人,讓旅程加分。

感謝Simon大哥及大姐的籌畫,ALICE夫妻lilies、apple的陪伴,

還有導遊普布、兩位師傅的幫忙、照顧。

 

不知道下次的再見會在什麼時候,

也許不久後,也或許很久很久之後,會在某個有緣份的地方繼續相遇。

願在西藏遇見的每個夥伴們,彼此珍重、平安!期待再見!

 

2016年某晚碎念:

旅程的最後出了點插曲,讓原本感性的念頭,化作理性的思考。

事情的本身已經不再重要,之於我,還是回到原本的位置上繼續打拼。

只是有點可惜,對於人、事、物的評價有稍稍不同。

同時明白,多數的人終究當不成一生朋友,生命的過客在當下珍惜就好,縱使我有百般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