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衝擊,我在異地當異客。』

 

 

Day5:(同仁堂歷史館)→早餐池記麵家牛雜麵、咀香園吃蛋塔→(大三巴附近買手信)→午餐祥記麵家→旅店隨拍→媽閣往主教堂→澳門麥當勞→岡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大三巴吃豬扒堡

 

這天是在澳門的最後一天,這天沒排什麼行程,就是四處物色一些紀念品給親友,或是去一些之前沒去過或者想再去看一次的地方。

早上安排了營地大樓的梓記牛雜,雖然大樓7:30就開,但裡面飲食層的店家沒那麼早開,八點多的時候梓記還沒開始營業,一直到在別的地方吃飽了約九點的時候,才正準備營業。所以要去吃梓記的朋友可能時間要抓晚一點。

營地大樓是室內的菜市場,分海鮮、肉類、蔬菜層,在往樓上還有飲食層,炒飯炒麵或是湯麵什麼的都有。

1

 

網友推薦的梓記牛雜,早上八點多還沒營業。只好轉向其他店家,看看有沒有什麼能吃的。

2

梓記的菜單分享:

3

 

後來來到了這家池記麵家,主要是因為經過的時候他們家有客人,而老闆很熱情的跟客人說話,我想口味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吧@@

點了牛雜麵18MOP,老闆主動問說要不要辣,還很細心的把辣椒放在湯匙上隨我加。

我問老闆,為什麼澳門麵都有種說不出的味道。老闆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水質的不同吧。

不過很奇怪,他們家的麵,反而沒黃枝記或陳光記那麼重的味道就是了。

456

 

飲食層的空間分享

7

 

牛雜麵,裡面的料切的都很單薄,跟之前在盧家大屋前面吃的牛雜不一樣,那邊的牛雜豪邁,這裡的小家碧玉。

他們家的辣椒溫和不鹹,可惜油了點;整碗麵吃起來有點渴。

9

 

旅店的伯伯說咀香園的蛋塔也不錯吃,所以繼安德魯蛋塔之後,也吃了咀香園的蛋塔。

他們家蛋塔也是酥皮層,但是皮比較薄沒有那麼多層次;而內餡也是滑嫩,但沒有安德魯那麼順及滿,整體而言,不差,但還是安德魯勝出。

(果然這個「但」是重要的阿!!)

1011121314  

 

買紀念品就不多說了,中午回到旅店附近吃午餐。據說這家店是中國美食評論家蔡瀾推薦的。

蔡瀾推薦的應該是竹昇麵,而我吃的是鯪魚球湯河粉24MOP,恩,有點悲劇。

151617

 

在台灣的河粉是Q彈的,在澳門的河粉是軟爛的,可能是當地特色,所以不是我的菜;鯪魚球吃起來有Q彈,但與豬肉貢丸比較起來,我還是吃貢丸好了。

看完主觀的評價,看看客觀的硬體吧!這裡的碗和湯匙......

181920  

 

碎碎念:港澳的店家多半沒有提供衛生紙,如果有需要衛生紙,他們有賣喔XD!祥記的碗及餐具讓我質疑最好餐廳之一的說法,除了食材,硬體方面都不是餐廳的評分標準了@@,

並不要求要用多高級的餐盤,至少,不要這麼的有歷史嘛!是不是在歷史城區,古老的東西都是正常的,而破損也可以視為一種正常的禮貌?

 

 

祥記麵家菜單分享:

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