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常常有人問我:一個人旅行不會無聊嗎?
我總是笑笑的跟他們說:不會阿!

 

我喜歡自己旅行,不是想證明自己有多勇敢,
而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能更貼近當地生活,體驗旅行。

第一次撘小飛機去蘭嶼時,沒有搭機經驗,不知道網站上寄來的就是機票而被我遺漏在家裡。
現場很多人排候補,飛蘭嶼的機位又少的可憐,
當下真是晴天霹靂,心想該不會就這樣原路折返了吧!
趕緊跟機務人員重新買票並證明自己有購票是漏了帶票,且第一時間致電到網站詢問退票事宜。
後來小虧了一點手續費,還是順利完成蘭嶼行。

我偷偷的慶幸,還好只有我一個人,不會連累到其他同行者。

第一次到菊島,半夜從台北客運搭到新營,不知道客運所謂的新營是新營交流道,而不是新營火車站。
到了取票現場才明白事情真相,有如五雷轟頂。深夜又沒有到嘉義的車次,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詢問其他旅客得知交流道與火車站開車不遠。上車後思考一陣子決定要從交流道走到火車站。

雖然事後發現烏龍一場,但當下我還是很慶幸只有我一個人,不會牽連其他同伴。

自助旅行最美妙的地方是享受旅行的意外,每一段意外,每一個小插曲都構成旅行的美好回憶。
一個人的旅行,只要對自己負責,想去哪停留就在哪停留;
想要怎麼解決事情,就依自己方式解決。
不用對別人說抱歉,不用為事情感到愧疚,因為這段時間這個旅程,『只要為自己負責』。

一個人出去玩很有趣,當你不再侷限於團體生活的小圈圈裡,相對的就更能擁抱所遇到的人。
在蘭嶼,我遇到了同樣一個人旅行的小瑜、小勒;在菊島,我遇到了熱情的澎湖小妞及大哥。
如果是一群人旅行,不會有這些旅行的插曲,不會有這些朋友,也無法放下平日的自己細細品嘗旅程。
取而代之的,將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旅行回憶。

不過,一個人旅行也是會些許不便。
住房必須要負擔雙人房的房價、拍照留戀很少會出現自己、
吃美食的時候只吃一點點就撐死,無法共吃/分享、當有感動的時候只能心情澎湃的放在心裡得內傷...。
除此之外,一個人的旅行對我來說大概是美麗>>>>>>>>>>>哀愁吧。

anyway,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好好的睜大眼睛看世界吧:)

 

 

下一站停靠,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