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心情被烏雲覆蓋住。很想讓時間停下來別走。



今天fish中午準備離開,他很擔心不會騎車的我接下來會很無聊,頻頻交代B先生帶我去看挖九孔。呵呵,其實fish多慮了,我是很會打發時間的人,就算待在房間也能做很多事,不用太擔心的。

fish走了,就真的少了密切玩伴,這幾天多虧有fish,否則不會騎車的我也無法跑那麼多地方,這倒是鼓勵我要快點學會騎車,行動才能更自如。(可是回本島又覺得沒有學騎車的必要了XD)

飯後B同學帶三大旅客浮潛,要跟三大旅客出門,我還是選擇中午偷偷躲在屋內想想自己要做些什麼。突然想到沒去過的氣象台,在山頂上有路應該還好,雙腳萬能就走走看吧。

走過才知道原來是中橫公路在往上走,坡度頗高,又彎彎曲曲,明明好像快到目的地,Z型山路又將距離拉長了。一路上拍拍走走,莫約花了一個半小時才走上山。途中還看見保育類的珠光鳳蝶,心裡著實開心,可惜像機速度慢了點,沒機會照下它亮麗外表。
OS.珠光鳳蝶真的好大一隻唷>////<(激動+振奮)

氣象台上的風好大,站在草皮邊緣有種快被風吹走的錯覺。由山頂往下看去,右邊是後山、左邊是前山景色,海灣的景象清晰可見,小小的房子也在眼前交錯安置著,像幅會不自覺讓人往下跳的畫,好像不真實卻又存在著。



坐在有陰影的石階上吹著風發呆,如果是夏天的天空應該不會像今天的天空一樣灰濛濛一片吧,可是夏天在這麼爬上來會被熱死,還是選淡季來就好。

下山途中盤算著要去海邊走走,趁著在蘭嶼能自由行動的完整一天,應該多看看海才是,回台北這樣四周環山的地區,要看海只有淡水比較近吧,而淡水的入海口和四週環海的蘭嶼又比不上了。

後來看到B先生熟悉的身影,含著梅子棒棒糖來看看我是不是走失在山中。我微笑,心中好是抱歉與感動。歉於以一個民宿家庭而言,已經麻煩她們擔心太多;感動於自己是這樣被擔心著。

我既是慢慢踱步上來,就慢慢踱步到海邊去吧。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喜歡水更甚於山,聽海浪聲能夠聽到恍神睡著也是很一般的啦。

明早就得離開,今天踱步的心情特別不同,多希望時間能夠停留不走,整理情緒準備前往下一站。

◎ 有些事你不經歷不會發現自己做得到;
     有些路你不堅持不會發現原來已經快抵達終點。
     有些人你不相處不會發現他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